NUFFNANG

Thursday, June 5, 2014

我投资的起点

我是怎样接触到股票? 为什么我会选择买卖股票。

回想起当初,我还是工艺学院土木工程系的毕业生,毕业后,找到了工作,就是在一间建筑公司当Site Supervisor。刚毕业出来工作,当然是想快点存到第一桶金,买家,买车,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啦。

万万没想到,刚出来工作的我,月入只有那千多块,虽然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可是这稳定的收入就只能让我稳定的过生活。我无法停下,所谓手停, 口停啊。要花一笔钱,也要左向右想的。不管我如何省吃俭用,把钱留在银行,还是一样抵挡不了通货膨胀的命运。

当时我想起了读书时期,参加过OSK INVESTMENT CHALLENGE,透过买卖股票,可以让钱增值,慢慢的累积。虽然股票有起有落,但多学习,就可以让风险减得更低。

之后我就选择了到OSK Investment Bank申请Trading Account,很简单,就只需要Bank Statement and IC Photostat,还有RM10 Fee,然后填表格。过后再注册Online Trading Account,一起当场搞定。

过了三天,我把工资的一部分(RM500)进我的Trading Account,就可以开始做买卖股票了。

热血沸腾的年轻人, 没经过慎重的考量,当时并没有做功课,没有去了解,这公司是做什么生意的,就盲冲冲的买进了AGLOBAL 0020 现在已改名为 NETX 0020。

1. Share Fee 
Quantity - 5000 unit 
Price per unit RM0.085
Total = RM425

2. Brokerage Rate (0.42% - Min RM12)
RM425 x 0.42% = RM1.785 ~ Min RM12

3. Clearing fee (0.3%)
RM425 x 0.03% = RM0.13

4. Stamp = RM1

Total Payment = 425 + 12 + 0.13 + 1 = RM438.13

第一支股的回忆,也让我深深地记住,在买卖交易之前,要做功课,要慎重的考虑,要知道那公司的前景,了解那公司,才可以做决定。绝对不可以把赌博的心态加印在股票上。不然和赌徒没差别。希望能经一事,长一智。学习让自己走得更坚强。加油 :)

2014年6月5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