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July 4, 2014

20140702 MATRIX 5236 BONUS ISSUE ANNOUNCEMENT

这一天,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网站,终于收到金群利集团有限公司MATRIX 5236公布发红股的好消息。

续上个月该公司在NOTICE OF EGM建议21红股,EGM也通过了,今天该公司终于公布明确的时间,哈哈。

EX-DATE                       - 16/07/2014
ENTITLEMENT DATE  - 18/07/2014
RATIO                            - 1:2

发红股(BONUS ISSUE)是股票持有人日盼夜盼想要的好消息,因为红股是公司送给股东的,FREE OF CHARGE,免费的东西,我当然也不会摇头说不要咯。

看回冷眼前辈的书,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
当一家上市公司,妥善经营该公司的业务,必定会赚取盈利,当盈利扣税后,就是该公司获得的净利。

通常该公司会把一部分的净利以股息的方式发放给股东,剩余的将保留在该公司作为发展业务用途,这称之为储备金,也是属于股东基金的一部分。

发红股就是公司把储备金转化为资本的一种方法。公司会拨出一笔基金,代股东购买更多的股份,股东拿到的不是现金而是股票。储备金原本就属于股东的,所以红股并非免费的哦。只不过是公司省却了把钱先分给股东,再要求股东把这笔钱重新投资在公司里的手续而已。

在发红股后,资本增加了,但储备金相应地减少,故股东基金保持不变,可见股东的财富其实没有增加。

发红股之后,MATRIX股价通常会作同比例的调低,如果发红股前RM4.2421发红股后就会调低至RM2.83,至于会比RM2.83更高或更低就以市场情况而定咯。

如果发红股之后,盈利增加,股价就会攀升咯。




2014年07月02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