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July 2, 2014

20140702 买进了少许的 ECONPILE 5253

在买进或卖出股票前,当然要先做功课,以便能减低风险,也可以一边学习。

在这漫长的学校假期,也该用点时间在学习阅读招股说明书。

每一家公司在上市前,都必须公布该公司的招股说明书(IPO),包含该公司的完整资料,以吸引投资者投入资金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所以在选择投资这家新上市的公司ECONPILE HOLDINGS BERHAD,就必须先阅读该公司的IPO

每一家公司的 IPO都可以到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的网站 www.bursamalaysia.com 下载阅读。


ECONPILE HOLDINGS BERHAD 面值RM0.20的股票,将以每股RM0.54卖给公众。




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提供打桩及地基工程服务Piling & Foundation Services,这公司也是在该行业数一数二的公司,在建筑业,打桩及地基工程是不可能被取代的,该行业是需要专业技术才可以办到的。




公司Group Managing Director, The Cheng Eng(66) 1968年起从事该行业,由SITE SUPERVISOR做起,现在已有45年的打桩及地基工程经验。

公司 Executive Director/Group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Pang Sar(55),拥有University Of Leeds, United Kingdom Bachelor of Science with Honours Degree in Civil Engineering,也是马来西亚工程师局(BEM) 受承认的专业工程师,以及有着30年的工作经验。

他们个别都持有该公司36.4% 的股权。相等于72.8%

我相信该公司在他们的带领下,一定可以发扬光大的。




在过去的三年,该公司也有持续的净利。

2011 RM 11,298,000
2012 RM 17,228,000
2013 RM 27,865,000

Number of Econpile Shares: 535,000,000

2013年, 该公司扣税后每股可赚 RM 0.0521,需要10.4年才可赚回RM0.54本钱(RM0.54/RM0.0521 = 10.4) 本益比10.4倍。

本益比(PER/ PE)蛮高的,可是只要该公司的营业额有持续的增长,盈利也应该会逐渐增加,本益比10倍还算正常吧。最重要对建筑行业有信心,马来西亚建筑业逐渐发展。
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执行长潘沙表示该公司上市目的为加强知名度,抓紧建筑领域的商机。
该公司也设立股息政策,建议至少派发20%的净利给股东。
看得出该公司潜在的实力。




该公司发售新股将筹获 RM 48,600,000资金。该公司将从上市所筹得的资金,除了上市费用,其余的都会用在收购机器、偿还银行贷款及营运资本。收购高科技机械,提高营运效能,改善竞争优势,争取更大型项目。
我觉得这样可让公司更稳固的成长。




最后该公司售股完成后,该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
流动资产 TOTAL ASSETS         = RM 259,696,000
流动负债 TOTAL LIABILITIES  = RM 106,949,000
该公司有着RM 259,696,000的资金,只需还RM 106,949,000的负债,对比之下资金比负债多出RM 152,747,000可做后盾,该公司财政状况也非常稳固。可说是没什么好怕的啦。





2014年07月02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